洪小勇大使拜会新加坡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

2018-11-28 19:00

  2018年11月28日,洪小勇大使拜会新加坡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就中新关系及两国法律与司法合作交换意见。

  洪大使表示,当前中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高层交往接连不断。不久前,李克强总理访新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提升了两国关系热度,深化了双方合作。“一带一路”已成为新时代中新高水平合作的代名词。“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法律与司法合作是两国新的重要合作领域,中方愿与新方积极探讨开展相关合作。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双方可以此为契机在加强务实合作的同时,加强人文文化交流,提升中新合作水平。

  尚穆根赞同洪大使对中新关系和两国合作的评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合作架构。新方愿与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全局合作,包括司法、执法、仲裁、培训等方面,推动两国关系在互利共赢基础上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