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出席新中友协、新中科促会欢迎晚宴

2018-03-23 22:00

  2018年3月21日,洪小勇大使偕夫人并率使馆主要外交官,应邀出席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新中友协)、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新中科促会)共同举办的欢迎晚宴并致辞。新中友协、新中科促会有关负责人、理事、顾问,著名历史学家王赓武教授、南洋理工大学前校长徐冠林教授以及新加坡教育界、科技界、文化界、商界与媒体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欢迎晚宴。

  洪大使在致辞中感谢新中友协、新中科促会的热忱欢迎,积极评价两协会为促进中新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民间友谊与传统友好所做的积极工作和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愿同包括两协会在内的新加坡各界朋友加强联系,不断为中新友好事业添砖加瓦。

  洪大使表示,中国与新加坡是亲密友好邻邦,当前中新关系正处于承前启后、深入发展的重要时期。2015年,两国领导人确立了“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引领中新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人文、国防等各领域合作的换挡提速,“一带一路”合作的走深走实,反映了两国关系不断迎向更高水平,体现了两国的共同利益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洪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前,中新两国迈出合作发展的历史性步伐;40年后,中新关系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充满新的活力。中方高度重视中新关系,期待同新方一道,共同推动中新友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新中友协潘国驹会长、新中科促会申泽骧会长分别致辞,欢迎并祝贺洪大使夫妇履新,感谢使馆一直以来对其会务的支持,表示将为促进新中民间友好交流和各领域合作继续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