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出席新加坡中国商会、中资企业协会欢迎晚宴

2018-03-25 19:00

  2018年3月23日,洪小勇大使率使馆主要外交官,应邀出席新加坡中国商会和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共同举行的欢迎晚宴并致辞。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以及两商协会有关负责人、理事、顾问以及媒体等共计100余人出席了欢迎晚宴。

  洪大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商会及中资企业协会的盛情欢迎,高度赞扬中国商会和中资企业协会为促进中新双边关系的发展、特别是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作出的独特贡献。

  洪大使指出,当前中新都处在经济发展和转型的关键时期,双方在创新科技、电子商务、智慧城市、金融服务、交通物流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未来,中新企业将继续携手,共同拓展“一带一路”国家市场。洪大使强调,中国和新加坡都是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的推动者,基于国际秩序和规则的自由贸易有利于实现各国的共同发展,是各方的共同利益之所在。但是,美国方面意欲挑起的贸易战,是与此背道而驰的。中国政府表示强烈反对。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我们希望美方从中美关系大局出发,与中方以对话协商的方式寻求双赢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做好准备,坚决应对损害中国利益,破坏自由贸易规则的行为。

  洪大使表示,今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中方诚挚欢迎新加坡政要、工商界人士和企业参展参会。

  

  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分别致辞,热烈欢迎洪大使莅新荣任,并表示愿为推动中新经贸合作发展进一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