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使馆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线上座谈会

2021-09-29 09:00

  2021年9月24日,驻新加坡使馆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线上座谈会。新加坡部分华社代表受邀参加,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等出席。

  洪小勇大使在发言中回顾了辛亥革命发生的时代背景,并从推翻君主专制、推动思想解放和开启民主革命三个方面阐述了辛亥革命彪炳史册的伟大功绩。洪大使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并通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洪大使表示,新加坡华侨华人在110年前为孙中山先生的革命活动提供巨大支持,为辛亥革命成功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并在中新建交后,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希望新加坡华社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更多活力。

  与会代表积极发言,肯定了辛亥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盛赞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将继续努力,为中新友好合作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