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勇大使致在新中国留学生的国庆慰问信

2021-10-01 07:00

  亲爱的同学们: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72个国庆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向在新加坡的中国留学生们致以节日的美好问候,并同大家一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和积极响应。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广大留学人员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志存高远,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海外留学人员是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民间使者,希望同学们坚守爱国情怀,树立良好形象,加强与新加坡及世界各国朋友的友好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中新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用伟大的“抗疫精神”书写了抗疫史诗。然而,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大家。同学们,祖国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使馆永远是留学生们的家。希望大家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身防护,相互关心支持,保持身心健康,让家人放心,让老师放心,让祖国放心。

  最后,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平安留学,健康留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大使

洪小勇               

 2021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