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开展“领事服务进校园”促进平安留学线上宣讲


    10月30日,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部分中国留学生进行线上交流,开展“领事服务进校园”促进平安留学宣讲活动。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参赞康凯、领事侨务处领事保护官员出席,100多名学生和学院管理人员参加交流。

康凯参赞指出,安全是海外留学首要,“平安留学”关系到每一位留学生切身利益。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迫切的任务,要提高防疫抗疫认识,克服松懈思想。他要求留学人员在严格遵守新加坡政府和学校的防疫规定的基础上,切实把个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一旦出现感染,及时向使馆报备。康参提醒留学人员高度警惕电信诈骗,注意交通、涉水、涉电、涉火等安全问题。他希望,留学人员在严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保持健康心理,克服焦虑情绪,高质量的完成学业,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处理好自己的衣食住行。

领事侨务处同志结合近期电信诈骗等领事保护常见案例,与留学生分享了部分案件的经验教训和防范措施。领侨处同志介绍了近期远端防控政策和相关注意事项,提醒留学人员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建议同学们关注使馆网站领事服务专题和使馆领事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变化。

留学生们表示,本次活动干货满满,收获很大,有效提高了留学人员防疫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体现了使馆对在新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

此前,使馆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新加坡管理大学、凯普兰高等教育学院等高校的中国留学生进行了线上交流。同时,使馆还与新加坡警察部队反诈骗部门合作,为中国留学生举办线上防诈骗专题讲座。